舟溯流光

已弃 取关随意

【黄少天生贺|喻黄】我的副队喜欢上了男人

黄少生日快乐!
黄少生日快乐!
黄少生日快乐!

————————


“队长,我好像恋爱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结束训练计划讨论时,黄少天突然冷不丁地说。

喻文州手里的笔啪嗒一声落到桌子上,他面带微笑地拿起笔在手指上又转了一圈,笔又吧唧一声掉在地上。

这次声音更响,黄少天吓得抖了一下,弯腰帮他把笔捡起来,面带不满道:“队长你至于反应这么大吗,我难道看起来很像单身狗吗?”

还不是一般的像,就差脸上没写没有女人缘几个字了。

喻文州这次直接把笔握在手里,脸上依旧是处变不惊的微笑:“少天,你喜欢上谁了?”

黄少天眼睛骨碌碌转了一圈,似乎仔细地思考了一番:“我也不清楚算不算喜欢,反正挺特别的。”

特别?是特别丑还是特别漂亮?特别高还是特别矮?

喻文州继续循循善诱:“是少天周围的人吗?”

黄少天这次回答得相当干脆利落:“是。”当然只说一个字不是黄少天的风格,他又紧接着补充道:“可能因为离得太近关系太亲密了,不知不觉有种很神奇的感觉,反正挺不一样的。”

亲密的人?还离得很近?蓝雨不管是战队还是训练室都是清一色的老爷们,天天袒胸露背穿个大背心大裤衩露一腿腿毛,满嘴白斩鸡味儿,大半夜看鬼片鬼哭狼嚎叫个没完,去洗手间回来能甩对方一脸水的一群神经病,他到底看上了哪个?哪个都没可能吧?

喻文州端起手边的茶喝了一口,尽量显得从容淡定:“能被少天看上,那还真是挺特别的。她有那些不一样的?”

黄少天不假思索地回答:“夏天不会穿着大裤衩傻乎乎地乱晃。”

喻文州点点头,看来果然不是自己队伍里那群人。

黄少天又继续说:“衣服总是穿得整整齐齐的,到了夏天上衣也会好好穿。也不会穿大裤衩。”

喻文州托腮,看来是个爱整洁的女生啊。

“关键是长得好看,愿意听我说话,最重要的一点还是不穿大裤衩。”

大裤衩在他心里究竟有多大的阴影啊……

“再然后呢?”

“不能再说了,再说你就猜出来了。”黄少天干脆地否决道。

看来这个人他也认识。

黄少天的性格喻文州再熟悉不过。有了喜欢的人就要当机立断去追,瞅准机会把人拿到手。虽然黄少天大大小小的事都会找他商量,但这次他没有先行动说明这事不太正常。

果然,黄少天突然站起来,说了句队长你先等会儿,然后把门反锁了,把窗户一个个关上了,窗帘拉上了。

“少天,天花板上应该没有监听器,你能先坐下吗?”喻文州对着神秘兮兮检查天花板的黄少天无奈道。

黄少天这才坐在椅子上,连椅子带人往前搬了搬,拉近和喻文州的距离,然后小声说:“我说完你可别吓一跳啊队长。”

喻文州点点头:“我做好心理准备,你说吧。”

黄少天又不放心地嘱托道:“我说完你可别告诉别人啊。”

喻文州耐心地重复着刚刚的动作,黄少天才开口:“我好像喜欢男人。”

喻文州倒吸一口气,黄少天连忙叫得惨绝人寰:“队长!不会你也不理解我吧?”

“不是少天,你先把门打开,有点闷。”

黄少天把窗户和门开到极限,打开空调,返回座位,双眼发亮一脸期待地看向喻文州。

接触到新鲜的冷气,喻文州的大脑清醒了许多。他不知道自己该开心还是难过。喜欢的小朋友和自己性取向一样,而自己居然输给了一个男人。怎么会?他也从来不穿大裤衩啊!

但自家的小朋友也是要鼓励的。喻文州淡定开口:“这很正常啊,喜欢男人的男人很多啊。”

就比如在这个训练室就有两个,你说多不多。

“队长!”黄少天张开双臂就要拥抱喻文州,喻文州欣然迎接,打翻了桌上的墨水瓶。

“队长,你说我要不要去表白啊?”冷静下来的黄少天问。

喻文州手里的笔又掉到桌子上了。

“啊呀队长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这笔是我姑妈特意从北美洲带回来给我的特产啊,虽然特产是一支笔我很不相信啦,但有总比没有强啊。”黄少天帮喻文州拿起笔,苦口婆心地道。

“少天,你说要表白是吧?”

黄少天点点头。

“我认为任何感情都是要循序渐进的。你冷不丁地朝别人表白,人家肯定接受不了啊。”

“但是我和他感情已经很好了。”

“那也需要磨合的。我建议先缓缓,观察一下他的性取向。”喻文州道。

“他肯定是直的……”黄少天瘪瘪嘴。

喻文州最看不了他这样了,一不留神说了句不利于己的话:“别这样想啊少天,也许他和你一样呢。”

“啊,这么说我还是要去表白的。”黄少天眼睛一亮。

你这疯狂的行动派。

喻文州耐心地和他解释:“性取向和你一样,未必就能接受你喜欢他啊。还是再等等看吧。”

黄少天显然不信,但还是点点头:“既然队长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照做吧。我去给瀚文培训啦。对了,队长你这笔可别再掉了。”

刚送走了黄少,郑轩又来敲门了,拿着一叠厚厚的资料。喻文州翻看的时候这家伙嘟囔一句:“黄少在说什么啊,性取——”

“食堂白斩鸡一份,米饭一份。不要辣。”喻文州微笑回答。


广州这边雨最近有些频繁,空气总是湿漉漉的。喻文州有小感冒,带着口罩下楼,看见黄少天正在和卢瀚文瞎扯。

“受xx台风的影响啊,这周会有强降雨,天气很潮,把零食饼干收好啊,当然送给我最好了——队长!”

正要走近的喻文州被这一声咆哮吓得一哆嗦。

黄少天把手心贴在喻文州额头上探了探,然后又摸摸自己的,问他:“队长,你感冒啦?”

喻文州还没回答,黄少天又转向卢瀚文:“瀚文你看看,这就是不注意养生惹的祸。”说得好像他平时是个养生专家一样。

黄少天就是有这样把死人说活了的本领。喻文州无奈道:“是啊,早知道听少天的就好了。”

黄少天得意的晃晃脑袋,卢瀚文反唇相讥:“队长就是太惯着黄少了,说什么都答应。”

“靠靠靠你个小鬼!这是队友爱!你懂什么。对不对队长?”

“对对对。”喻文州一边答应一边想,难道他真的太宠着黄少天,导致他喜欢上了其他男人?擅长分析的战术大师也束手无策了。

气跑了蓝雨的未来,正副队一起撑伞往宿舍走。喻文州感觉自己心跳得有点快,他希望黄少天能说些什么让气氛不那么压抑,但黄少天也是默默地往前走。这家伙,不想让他说话的时候能叨叨半天,想让他说话的时候又一个字不吐。

“少天,这是谁的伞?”他记得黄少天下楼的时候是没有伞的。

“啊?啊,是从瀚文那儿顺的。他年轻用不着伞嘛。”

新一代卢瀚文再一次被特别对待了。

喻文州算是打开了黄少天的话茬子了,但也是心里有事,话题不知不觉就被喻文州引向黄少天喜欢的男生身上了。

“队长,能不提这事了吗?”黄少天有点不耐烦。

“好好好不提了。”喻文州最了解他,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

“算了我还是说了吧,不说憋得慌。还是没什么进展。他好像就是把我当朋友看吧。”

“那少天不然就放弃吧?对方不喜欢的话相处很不容易的。”

“但我很喜欢他啊,本来还想着送他点礼物什么的,但是他好像又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

喻文州本来不想为他们感情推波助澜的,但看他有些失落还是不忍心,提了一个建议:“不然就写个表明心意的贺卡?”

“这个主意倒不错……”黄少天想着想着就把话题引向喻文州了:“如果是队长的话会开心吗?”

如果我的话,当然是少天送什么都开心了。

“如果是我的话应该会很高兴。”

“那就这么定啦!队长你太棒了!”黄少天一拍手,伞撑落到喻文州头上。此时二人已经到宿舍楼了,黄少天却没有要进去的意思。

“我去把伞还给那个小鬼。”黄少天主动解答他的疑惑。临别时还不忘好心嘱咐:“队长回去别洗冷水澡啊!”

他怎么知道自己喜欢冷水澡的。喻文州笑着心想,自己的少天还真是莫名地温柔呢。

可惜,他又手慢了。他无比心酸地想。


喻文州在自己桌前发现一张贺卡。蓝色的包装,还特意在封口处贴了个红色的心形。

他小心翼翼地拆开,洁白的卡纸上是黄少天龙飞凤舞的几个大字:队长,别忘吃药哦。

原来不是贺卡,只是一张祝福语啊。喻文州手里的笔掉到地上,这次是真的粉身碎骨了。

“啊!我的——”门外传来一声惨叫,喻文州打开门,卢瀚文和郑轩合伙捂着黄少天的嘴,大有七八十年代抢劫犯之势。见他来了急忙松开。

黄少天挠头:“队长,贺卡你看了?”

喻文州简单地回答一句:“嗯,看了。”

黄少天瞪眼问他:“然后呢?”

喻文州反问:“什么然后?”

卢瀚文扶额插嘴叫道:“黄少,伞都借给你了怎么还没攻略掉队长啊?”

“压力山大……”

“吵死了!队长,你就真的没有一点反应?惊喜没有惊吓总该有吧?”

“我就知道黄少你不应该和队长说!”

“我那是旁敲侧击!懂什么小鬼?”

喻文州有点搞不清楚情况了:“别忘吃药四个字?我会的”

“背面啊!背面!”

还有背面?喻文州把贺卡翻过来,上面工工整整地写下四个字“我喜欢你”。

他昼思夜想的情敌,原来是他自己?

黄少天在表白的时候倒是话少了,小声问他:“队长,你看完怎么想?”

喻文州把贺卡小心地放在上衣口袋里,深吸一口气,微笑着对门口的两个人道:“食堂两份白斩鸡,一份加辣一份不加辣,谢谢。”

然后关门,关窗,确认天花板上没有监视器。

心心念念这么久的小朋友今天自己送上门来了,不搞点什么小动作都对不起自己的心脏了呢。

—完—

评论(7)

热度(2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