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溯流光

已弃 取关随意

[叶黄]大风

  世邀赛背景,短小预警

  那日和米国比赛结束,国家队成员自发地组队到附近公园踏青。黄少天和苏沐橙跟在队伍后面,讨论对方队伍一名选手的水平。黄少天认为他的大招破绽太多,应该留在最后压血线用。苏沐橙则坚持如果这招根本抵挡不了王不留行的攻击。二人正讨论得如火如荼,苏沐橙这姑娘忽地伸手捂住嘴,噗一声笑出来。

  黄少天闻声摸自己头顶的发丝,果然都乱七八糟地叠在脑袋上。中间还有一缕发丝被风吹得立起来,滑稽地竖着招摇。叶修听到声音往他那边望,瞥见他的头发,笑得幸灾乐祸:“哈哈,黄少天最近走沧桑少男风?配置不行啊,传呼机起码要备上。”

“我要是有那玩意,就把你昨晚说的话放在公园钟楼顶上重播一万遍,让大家都看看叶修叶不羞是怎样一个老王八蛋。”黄少天反唇相讥。众人意味深长地看向叶修。

“我还没说呢,昨晚你……啧。”

黄少天咳嗽一声,陷入可疑的沉寂。叶修站在他身后,大力揉着他的脑袋,哈哈大笑:“这位纯情少男已经脸红了。还有谁不服?”

黄少天的发质一直是联盟发型师最头疼的问题。倒不是他发质有多差,相反他头发又黑又干爽,发丝顺滑,但有个致命的缺点——太软。一阵小风都能把他刘海吹到天上去。

凡是有户外活动,黄少天的头发必乱得像只小狮子。这次随行的发型师更是苦不堪言。发胶定型不自然,像张佳乐一样系个小辫子又太短。所以黄少天出面的活动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

“哇!”
“黄少是不是发型又乱了!咦?你摘帽子了?叶领队别玩他头发了真的要乱掉了……”
“老叶听没听见别揉我头发了,真的要乱了!”
“啊啊啊彻底乱掉了……你谁?”

每每黄少天气得要发狂的时候,叶修才开始笑容满面地理顺他的头发。此时如果有狂风经过,吹起的碎发撩着他的手,叶修就会很轻地掀起他的刘海,很无赖地挑逗:“给哥笑一个。”

黄少天拍开他的手,翻了个白眼。但最后还是拗不过对方,象征性地扯了个笑脸。叶修像是不满足似的,俯身询问他的意见:“亲一个?”

黄少天也不扭捏,瞪着眼睛爽快答应:“来啊!咬死你。”

苏黎世的大风给了领队和某队员许多唧唧我我的恩爱时刻,发型师觉得自己夜不成寐还是有一定意义的。

叶修和黄少天很少在大庭广众之下如胶似漆。他们既不拉手也不搂胳膊,就连平时走路都走着走着就离对方几米远。倒不是说感情出现隔阂,只是他们觉得没必要。

队里大多数人都是在心细如发的姑娘们暗示下才后知后觉,恍然大悟的一瞬间满脑子都是千万头羊驼在奔腾。反应过来后只能说句:“他们什么时候好上的?”大家都茫然地摇头。

就连总嚷嚷着要烧情侣的张佳乐,也不适应他俩过分独立的爱情。无数个聚餐或训练间隙,张佳乐都一脸严肃地问黄少天:“你和老叶咋回事啊,吃饭都不说个话,分手了?”

黄少天摆摆手:“没有啊,吃饭就一定要说话?我靠靠靠,你们都受什么刺激了。”

所以狂风也给了这对小情侣打情骂俏的机会。队员一脸慈爱的奶奶笑容,心想他们的感情总算步入正轨了。其实叶黄二人没有说的是,从叶修宣布退役到组成国家队,他们的关系就没偏离过轨线。

决赛即将到来,训练室却还是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气氛。这无疑归功于黄少天的单口相声,和他与叶修的隔空互动。叶修时不时挑休息时间到训练室逛一圈,交代几句注意事项就懒洋洋地回去睡觉。

也有人提醒黄少天:“你男朋友来了。”这家伙大多数情况下都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草草回一句“哦哦”“好的”。训练进度不那么紧的时候也只是回头看看,二人递个眼神,就各做各的事。

等吃饭时间,叶修就会准时到达训练室,赶大家去吃饭,顺便拍拍自己家那位的后脑勺,也不催他,只是安静地站在一边。等黄少天放下耳机开始唠叨,二人才并肩往食堂走。

比起太阳来说,风更喧嚣也更长久。不会用温暖燥热来禁锢彼此,给予对方充分的自由。沉寂之后,是裹挟着光与热的暖意,将缄默已久的热烈一分不少地归还。

决赛那天中国队入场,领队按规矩要给队员加油打气。久经沙场的职业选手们也不免心情有些激动。叶修一一握手,挑逗对方开几句玩笑。等到了黄少天身边,却是一句话都没说,只是意味深长地笑。

直到大家将要步入会场,黄少天突然回头,冲着远远站在队伍后的叶修喊:“老叶,放心吧,为了你爸我们也会加油的!”

叶修也没含糊:“那我替咱爸谢谢你了。”

众人侧目。这就是这俩货说情话的方式吗。

黄少天在比赛席就坐,裁判宣布比赛开始,载入地图。耳机瞬间被满溢的风声占据。夜雨声烦的发丝在风中微微起伏,颇有几分天涯侠客的潇洒与俊美。绿野风踪,居然是这图。黄少天心里感叹,自从到苏黎世以来,他就和风脱不了关系。这次竟间接预言了决赛的地图。

中国队在南侧,探得最近一处东北方向风眼为巨风。耳畔充斥着狂风怒吼,与寂静无声没有多少分别。

“直切。”喻文州发话,五人调整阵列,小心试探地形。慢吞吞地在风里摇摆的花草树木,此时大幅度晃动看不清影子,只留下嫩绿草绿与湖光天色混合的树荫。而在阴影下方,隐约泄出红光似的披风。是瑞士队的战斗法师,操纵者一个总笑嘻嘻的漂亮姑娘。

“上。”此时到达枪炮师的攻击距离。接连的炮火凶猛而来。

借由三段斩开路,凭狂风的加速度,使用流星式技能的夜雨声烦真真正正化身成了颗蓝色的流星,直击瑞士队的战队法师。

蓝线与红光交织、激烈碰撞的瞬间,领队席位上的叶修竟有一瞬间的恍惚。如今台上光彩夺目的两个角色,倒真如退役前一叶知秋与夜雨声烦对战的风采。只是那时还未有绿野风踪这一美景相称,也无笃定的感情基础相托,叶修也未觉得和以前有何不同。只知道小朋友很争强好胜,输了也不气馁发怒,有斗志也有风度。

这些他只和苏沐橙说过。小姑娘吸着牛奶,歪头看他:“然后呢?你们怎么熟悉起来的?”

“我也忘了。”叶修坦然自若。“就是他总找我PK,从战斗法师PK到散人,他在我的视线里出现次数太多,就越来越移不开眼了。”

“真是对奇妙的组合。”苏沐橙总结道。

直到礼花从天而降,手指至上臂传开明显的酸痛感时,国家队成员还没有什么胜利的实感。倒是战到最后的黄少天,真真切切体会到了胜利的滋味。他如同每次蓝雨打赢比赛一样,骄傲又欢愉地甩着手。他们走出比赛席,尖叫声叫好声简直要掀翻房顶。

随时而来的比赛后的奖项公布,各类采访。叶修作为领队接过奖杯,纯粹的色泽映得每个人双眸都流光溢彩。

回宾馆休息时已是几小时之后。叶修站在宾馆大门前,风依旧没有停歇。他的小朋友就顺着大风,沿下雨后留存的水坑深一脚浅一脚跑来,老远就冲他喊:“老叶老叶,我给你爸丢脸了吗?”

“很高兴告诉你,小黄同志,你做得很好。全中国人民的脸你都没丢。”叶修笑道。

“太酷了,你都不知道我最后那一刻有多帅!对面的术士想困我,我快刀斩乱麻…”黄少天头顶的碎发被吹得乱七八糟。风声模糊了少年叽叽喳喳的叫声,一双黑亮的杏眼格外清明。

“是是是。”叶修笑道。他清楚兴奋的黄少天最好骗,让做什么就顺着来,从不反抗。于是他张开双臂,调笑道:“少天儿,来!”

“好!”

年轻人的呼吸滚烫有力,因运动而渗出的汗液无所顾忌地交融在一起。碰到柔软发丝的一瞬间,声音,光响都逐渐安宁,漫山遍野的风都停息。

end

评论(3)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