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溯流光

已弃 取关随意

叶黄 什锦月饼

中秋贺文。我出山了,听说城里人的中秋节已经过完了。就发个无营养流水账吧

————

  

  叶修正借着节日buff狂杀月饼小怪,QQ对话框忽然以六亲不认的速度疯狂振动起来。熟悉的发信息频率,想都不用想是那家伙。

  他蹲在一边补蓝,点击那个被电击了似的对话框,一张巨大狰狞的狗脸倏地扑进他眼睛里,他手一抖,短腿敏捷的月饼怪立即吃掉他五分之一血条。

  原来是不小心点开他的头像了,风格真够有他特色的。

  一众职业选手皆是清一色的简约风或小清新。再不济就像老韩那样停在原始头像换都不换。前辈要矜持,头像体现高端大气的成熟范;初出茅庐的黄毛小子要低调,不能太张扬显得无礼。黄少天卡在前辈与后辈之间,倒是直接干净利落地按了个狗头上去。

  狗头还在振动:老叶老叶老叶你在干嘛?不是说好去买衣服买礼物的吗?别告诉我你还在打游戏!

  君莫笑:没忘,真没。这不是还有时间嘛。再说,我要是真忘了现在也得想起来了啊。

  黄少天给他发来一个得瑟小人的动图,也不知道他在得意什么。

  君莫笑:那个拉裤衩的小人有点像你。

  夜雨声烦:那是运动衫好吗。不对不对不对,说重点,你穿好衣服没?我要推门进去了。你门卡我这好像有一份……

  借着中秋小长假的休憩时间,黄少天父母提出要见一下他未来女婿。黄妈妈在微信群里声情并茂地说出“女婿”这个词时,叶修不在黄少天身边都能想象出这家伙抽搐的嘴角和瞬间黑下去的脸。然而抗议的后果是被黄爸淡定地踢出家族群,无比熟稔的动作与从容不迫的态度让叶修深信不疑——他的小男朋友应该经常被自己亲爸亲妈踢出群。

  闹腾一阵后黄爸对叶修发起了视频要求。叶修忙吐掉自己戒烟用的棒棒糖,并在黄少天强烈要求下刮干净满下巴的胡渣。视频开启后,才发现自己额头上还有睡出来的红印子。

  索性黄爸并不在意,表明自己也有类似遭遇后才勉强入正题,说孩子他妈想见下你。亲眼见,不是在电视上或者微信群里。你看微信视频也失真,我一个大帅哥拍得跟冬瓜似的。

  黄妈在一旁小声提醒:“别扯那些没用的,说重点。”

  黄爸在视频里嘿嘿一笑。与黄少天极为相似的杏眼里流露出精明而狡黠的光。他说,为什么让你俩中秋节来,不用我说了吧?

  叶修点头表示知道了,假期过去叨扰,麻烦叔叔阿姨了,下星期见。然后在黄爸黄妈“你看这孩子多懂礼貌”“咱家小崽子什么时候嘴这么甜”的捧一踩一中愉快结束视频通话。

  中秋假期刚开始,两人就飞到了千里之外的G市。礼物没选好,打算在宾馆小住再商量。抵达宾馆后二人不约而同选了单人间,看似正人君子,实际上原因很简单,双人间只有一台电脑。

  “所以说。”来串门的黄少天坐在叶修房间床上,语气笃定:“这次回去吓他们跳,顺便给他们个惊喜,这事就成咯。等你打完这局就赶紧去,要不然人家就要关门啦!”

  叶修瞥一眼表:“这才八点,你逛夜市啊这么早关门?”

  黄少天洋洋得意:“你那个熊x熊枕头就是我在夜市花三百块买的。”

  “三百块的枕头?早知道我就不枕了,咯脑袋。”

  “没说完呢,三百块买双鞋赠的。”黄少天从床上跳起来,手搭上他的肩膀,长腿踩到地上,脑袋顺势放在他肩膀上,依旧絮絮叨叨:“你快点啊,再不出门我以后天天十二点找你PK,我的毅力和耐心你是知道的,我会一直缠着你缠着你缠着你……”

  “好了好了,不打了。”叶修忽地放下鼠标站起来。黄少天随着他的动作硬生生往后一退,讶异道:“怎么突然不打了?以前可没见你这么听话,是不是突然意识到早起逛街的好处了?我和你说啊好处比你想的还多,比如——”

  正说着,叶修突然弓着腰,扶床坐到一边,背对着他,表情十分耐人寻味。

  职业选手虽然整天缩在椅子上,但平时锻炼不必平常人少,对腰部疲劳度的把控也恰到好处。叶修这样血气方刚的青年壮汉,按理说不应该出现腰部问题。以前也从没见过他腰疼。

  “噢——我靠,我刚刚动作有那么那啥吗?”黄少天虽这样说但显然毫无悔意,望向叶修的眼神多了份戏谑。眼睛眨了眨,顷刻便换上人畜无害的天真深情,故作无辜地开口:“怎么了吗,叶前辈?”

  叶修痛苦无比地对付小叶修的同时,也颇为无奈地想,拐来的小男友有保修期过了吗?给不给退?

  上了出租车后叶修那传宗接代的玩意才彻底平静下来。不怪他太激动,实在是清晨时间容易冲动。心中每一次悸动和热枕,他都能真切感受到来自于年轻人的源源不断的力量。

  被当成充电宝的黄少天先生,此时正倚靠着当事人的肩膀,上QQ打发时间。这小子在给苏沐橙发信息,不知对方回了句什么话,把他逗得满脸通红,问他也不回应,只是发着牢骚从叶修身上挣脱,柔顺的褐发无意间对方上臂蹭来蹭去。叶修随手揉了把他一头乱发,令人羡慕的发质和发量。

  叶修用笔电和老魏谈抢boss,聊着聊着就不知不觉进了职业选手群。这下终于看见苏妹子到底说了些什么,仅仅是句关于叶黄二人的平淡调侃,不知怎么就把黄少天激动成这样。叶修正想吐槽几句,却猛地发觉自己脚踝明晃晃露在外面,不偏不斜勾住黄少天小腿,把纯情的小朋友撩拨得不行。

  “你还真双面啊。撩也是你,不好意思也是你。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叶修无比鄙夷地教训他。回过头来自己琢磨那姿势,也非常无耻地不好意思起来。

  职业选手群那边,欢脱爱闹的几个后辈嚷着要大神给他们发红包。黄少天忿忿不平说自己也没老到给小孩发压岁钱的称呼吧,况且现在还是中秋节。被叶修一句“那要不然空运月饼给他们得了”顶了回去,也还是乐呵呵地在红包金额一栏输入两百。

  后辈们开开心心收了红包道谢,一转头在聊天框内捕捉到个一闪而过的红影,急忙拉上去一看,居然是叶神发的红包。率先发现的喜滋滋地打开,金额处无所顾忌地摆着五毛的字眼,并附加解释:“红包里就两块,意思意思好了。”

  “老叶你发红包了?卧槽我居然没收到,你什么时候发的?发红包你也用300的手速啊摔!”黄少天在群里嚷嚷着。

  没过几分钟,叶修发来一个专属红包:“喏,给你的。”

  众人眼巴巴地想等着看这对狗男男秀次恩爱的成本有多高,黄少天收到红包后,各位迫不及待点开一看,居然还是五毛。黄少天倒是习以为常般感叹,五毛也行,心意收到了,爱你爱你。

  QQ群中旋即灌满广大单身人士叫苦不迭的声音:“你俩要秀就私信秀呗,为什么要残害我们的心灵!”此话一出众人纷纷附和。

  许久没开口的叶修终于打了一行字:人就在身边,不用私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仰头狂笑着,手机没拿稳,吧嗒一声摔到他脚上。黄少天嗷呜哀嚎了声,弯腰拾起手机,立起身后不忘恶作剧般锤了下叶修的小腿。

  叶修早已对他这些幼稚伎俩司空见惯,故意板着脸,若无其事地支着下巴装作欣赏窗外风景。

  黄少天用纸巾擦干净手机上的灰尘,忽地飞快瞄他一眼。叶修心想他八成又要打什么坏主意。果不其然,这家伙误以为叶修注意力不在他身上,咧嘴一笑,抬手就把手机往叶修裤子上抹,以老鞋匠擦名牌鞋的低心下意姿势,把手机壳与叶修地摊货的裤子进行激烈的摩擦与碰撞。

  叶修的高冷神情终于绷不住,噗嗤一声笑起来,偏头无奈道:“干什么呢?”

  黄少天假装无辜地眨眨眼:“手机脏了,擦下。”即使被抓了个现行,擦手机的动作也十分敬业地丝毫不停。尽管暗自观察他的叶修了然于心,那手机早就比脸还干净了。

  叶修欲出言调侃,出租车已抵达目的地,司机师傅刹车未免太过突然,还在眉飞色舞讲话的黄少天身体猛地前倾,所幸一旁老老实实倚着窗的叶修手疾眼快,用手掌抵着座背,对方的脸埋在他手里,虎牙咯得他指节酥酥痒痒,连同扑来的呼吸鼻息,整个手掌如同缭绕着湿润温暖的云雾,只有指尖细顺凉滑的皮肤质感能让这感觉略微真切。

  等黄少天按耐不住几乎要去咬他时,叶修才恋恋不舍地放下手,“哟,还带咬人的。”后视镜里旁观的司机师傅声音悠悠传来:“你们兄弟俩关系可真好啊。”

  叶修递上去车费,“还行吧。师傅给您五十。”“小伙子有一块吗?”“我有我有!”黄少天艰难地抠着兜里夹缝的一元硬币,额头抵着后座。叶修伸手挑了下他的下巴。

  “师傅给您,我们走啦……老叶你干什么干什么?你今天怎么没羞没臊的啊?以前没见你小动作这么多啊,我看你是长大了。”

  “一会儿回咱妈家就不能动手动脚了,现在先过把瘾。”

  “无耻无耻!”

  目送他们远去的司机师傅点根烟开始琢磨,二十一世纪的兄弟情都这么深厚了?

  中秋假期购物广场说是人山人海也不夸张,叶黄这对小情侣间相处方式也与众不同,不勾肩搭背也很少牵手,各走各的路,偶尔凑过来调侃对方几句便分开。一不留神黄少天不知道跑哪里去逛了。不过这么大的人也走不丢,叶修没多在意,给岳父岳母选礼物已经够他忙的了。

  黄少天出门前特意列好黄爸黄妈中意物品的清单,不得不说这家伙还算靠点谱,只是二位老人爱好实在过于广泛,黄爸那边倒还好说,基本上足球体育军事相关。黄妈的喜好更为多种多样,清洁器具和养生用品还算正常,叶修想破脑子都想不出召皮是何方神圣。转悠一大圈,只能买了袋名字相似的散装猪皮,顺便给黄少天带了包他喜欢的烤鱼片。

  结了账,他守在大厅外围椅子前等他动不动就没影的小男朋友。待分针转了足足半圈,黄少天才拎着大包小包姗姗来迟。见面就理直气壮地问:“你上哪儿去啦?我推购物车和个小朋友撞上去了,等回过头来你就人间蒸发了。我满世界找你呢。”

  “找我的途中顺便买了东西?”

  黄少天自觉理亏,嘿嘿一笑:“知道你肯定忘了给自己买,就给你带了中秋礼物。还有我姐托我买的护发素。”

  “你还有姐?”

  “是啊,我没跟你说过吗?哦,大概是我忘了,你知道有个姐姐除了被折磨之外就是被折磨,你这个有弟弟可以使唤的人不会理解的……你怎么还买了猪皮?看不出你还好这一口。”

  “眼神挺好啊。这不是你在纸条上写的吗?召皮和猪皮差不多吧?”

  “那是貂皮!啊啊啊啊没看左半部分还在吗?老叶你眼睛什么构造啊?这玩意怎么办?总不能提着猪皮去见我爸妈吧?扔了?”

  “别扔啊多浪费,吃了吧。”

  黄爸黄妈面前两个风华正茂的年轻人,那个红着鼻尖淡定喝水的应该就是女婿叶修。不用说,另外一个不停嘶嘶吸气外加仰天夸张抹泪的戏精明显是他们的倒霉儿子。

  黄少天的家并不算大,但随处可见各种稀奇古怪的装饰品,给装潢普通的室内平添几分可爱。空气中弥漫着烤饼干的甜香和驱蚊水隐隐约约的香气。对于从小被困在装修上乘,但毫无人情味的豪宅的叶修来说,无疑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黄少天亲姐姐也在玄关处迎接二人。面对此场景见怪不怪地打了个招呼,便面不改色地给他们找拖鞋。叶修向叔叔阿姨打招呼的同时也问候了这位姐姐,与黄少天开朗散漫的性格不同,姐姐大人满脸写着靠得住三个字。迎接客人的说辞和动作一气呵成,举止成熟大方,看穿着又不失女人味。打量女孩子毕竟不太礼貌,叶修只在不经意间草草扫了眼她的长相,不算漂亮但胜在气质柔和。

  “喝口水吧。”姐姐递给他水杯,叶修微微一笑表示感谢,姐姐也勾唇回礼。水温度恰到好处,对方的笑容也分寸感十足。

  几分钟后的叶修默默凝视着边狂笑边只手搬起饮水机的黄姐姐,觉得再也不犯以貌取人的错误。

  黄少天父母出色的家教到了饭桌上初现端倪。就像每一个要求严格的父母一样,筷子禁止在公共盘子里乱搅,夹菜只能夹靠近自己一边,喝汤吃饭尽量不发出声音。但和叶修父母紧巴巴的教育不同,黄爸黄妈教子方法松弛有度,在守礼节的限制下给孩子充分的自由。饭桌上小幅度的说说笑笑都没关系。

  黄少天一家子都是不喜欢给别人夹菜的类型,统统各自吃各自的。父母对叶修不过分热情也没有丝毫冷漠之感,简单叮嘱他一句多吃便不再客气。吃到一半,叶修突然发现黄姐姐悄悄给自己递眼色。顺着他的视线看,是盘所剩无几的油焖大虾。是在示意他快点吃这道菜,叶修虽不解但还是照办。不想半路上杀出双筷子,姐姐眼睁睁看着黄爸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夹走了她虎视眈眈的大虾。

  姐姐朝他做了个鬼脸,继续吃自己的饭。身边的黄少天倒是对叶修非常放心,自己啊呜啊呜吃得开心,不时点评几句。这场景让叶修想起联盟主席曾经请大家吃过一顿饭,电竞素质不够好的小选手经常挑事,气氛剑拔弩张之际,很多人几乎要停筷子不敢吃下去。那时黄少天也是这样心无旁骛地吃着饭,偶尔抬起头漫不经心地调和几句,大多数情况下理都不理。吃饭是这样,打游戏是这样,谈恋爱也是这样。哪怕他相爱的对象是尼斯湖水怪,估计他也敢无所谓地往家里领。

  吃过晚饭,黄爸黄妈在厨房忙活,叶修帮忙的请求被拒绝后,黄姐姐拉着他到阳台谈谈心。

  叶修原本以为这是黄爸黄妈派来探他底子的,结果是自己想太多。两个人抽着烟,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当下流行的笑话和叶修他们的职业。

  黄姐姐断言:“你肯定有弟弟或者妹妹。”

  叶修不得不心服口服:“怎么看出来的?”

  黄姐姐吸了口烟:“能看出来嘛。你很会照顾人,我家弟弟就不行。”

  “他也还好吧。”叶修说着,心里却在想,家中充当的位置的确会影响一个人的性格。对黄少天来说,作为弟弟既是个男人要保护姐姐,又可以借助年龄差距时不时撒个娇。所以黄少天性格里也有名为责任心的东西,提醒他在必要时刻冷静稳重。同时家中这一位置也很好地保护了他那份知世故不世故的纯粹。

  姐姐又说:“我其实挺羡慕你们的。我小时候也想逃学出门打游戏,但那时候在父母眼里打游戏就是不务正业,所以每次都被揪回来继续读书。浑浑噩噩地读完大学找个工作,这一辈子好像也就这么过去了。”

  “你才三十出头啊……”叶修腹诽,怎么这姐弟俩都有说话夸张的毛病。

  “快了快了,也就剩那么七八十年了。”姐姐豪爽一笑,抬手把烟蒂扔进烟灰缸里:“其实我最羡慕你们的一点就是天真,年轻人想一出是一出。同性恋还没合法化呢,就大咧咧地往家里领了。令尊令堂知道吗?”

  叶修知道她指的是哪件事:“说了。他们开始不接受,现在也没那么排斥了。”

  “那就行。怎么知道的?暴露了还是你和他们说的?”

  “我亲口说的。难不成告诉他们天天晚上陪我聊天打游戏兼PK,捎带隔空亲亲的男生是智能ai?”

  黄姐姐笑得花枝乱颤:“隔空亲亲?太傻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她眉眼弯弯看着叶修:“没想到你还蛮有趣的。要是退回十年前,也许我会对你很感兴趣的。”

  “我还有个弟弟……”面对着边狂笑边猛锤阳台栏杆,把质量一般的金属外壳砸出个浅坑的可怕女性,叶修把自己弟弟供得十分爽快。

  “不用了不用了。”黄姐姐摆摆手:“我是单身主义者,不嫁人的。谈恋爱也算了,我就不误人子弟了。”

  千里之外的叶秋先生打了个喷嚏,心想换季带来的感冒病毒可真不容小觑。他取出随身携带的纸巾擦干脸,清了清嗓子,犹豫片刻还是掏出手机,拨通某个烂熟于心的号码。电话很快被接通,他向屋内老人做出OK的手势,将手机递给二位。

  黄少天从厨房钻出来,未语先笑,开口打算说什么时,卡路里铃声霎时响起,在屋内进行魔性循环,黄少天扫了眼屏幕上的来电备注,收敛了满脸嘻嘻哈哈的不正经,把屏幕展示给叶修看,轻声道:“叔叔阿姨的。你接还是我接?”

  “我接吧。”叶修接过手机,黄姐姐点头示意自己先行离开,临走前轻拍几下黄少天的肩膀。

  “喂……爸。嗯,在他家呢。还好。想晚些给您打来着。啊?他在,等下。”

  叶修把手机放在他手上,嘴巴夸张地蠕动,不知在做什么口型暗示他。黄少天一面接电话,一面还要破解他福尔摩斯密码般的口型。实在忍不住,黄少天按住手机喇叭以免声音传到叶修父母那头,趁此机会对叶修大喊:“别做口型了,写纸上!”

  半晌,叶修把纸条交给他。黄少天翻了个白眼,险些气吐血,“饺子在锅里要开了,挂电话就去捞。”所幸对方交代完毕已经停止通话。黄少天也不说叶修父母到底说了什么,叶修也懒得问,反正从黄少天絮絮叨叨眼睛放光的模样中便能略知一二。

  “对了,你刚刚要和我说什么?”叶修想起那被铃声打断的话。

  “成了。”

  “什么成了?”

  “你说呢?叶前辈?”黄少天每每开他玩笑时双眼都亮晶晶,语气戏谑,可见心情大好。

  叶修看着他笑,也勾起嘴角,两人相视而笑,直到叶修张嘴说道:“知道了,黄老弟。”彻底破坏了“前辈”一词携带的暧昧气氛。

  下午二人打车回机场前,黄妈还在絮絮叨叨嘘寒问暖。黄少天笑她打招呼和离别的场面话完全颠倒位置。黄妈一瞪眼,口齿伶俐地骂他:“还不是舍不得你们吗?半年才回家一次,多给家里打电话啊?”

  黄少天笑嘻嘻地点点头,倒是叶修郑重其事地应了声是。他们在出租车后窗上看着两个人不停朝他们大力挥手,随车速增加身形越来越小,直到消失在视线中。

  黄少天用胳膊碰了碰叶修:“你今年还不回家?”

  “再说吧。”

  “那你随便吧。”他懒得多管闲事,嘟囔句“偶尔回一趟家感觉还挺不错的”就打了个哈欠,随即在车上睡得七扭八歪。

  下飞机后黄少天收到一条短信,来自自家亲姐姐,没有配图和表情,只有短短三行字:你在楼下教小孩放烟花的时候我们在上面看着。你都不知道你男朋友笑得多温柔,跟妈妈宠小孩子似的,啧啧。

  黄少天忍不住瞄了眼闭目养神的叶修,目光下移瞥见他裤兜,满满当当揣着他和自己的证件。黄少天自己背了个颇为时髦的军旅包,他嫌里面太空矿,放重要文件不安全,硬生生塞给叶修衣服里让他随身保管。

  当时叶修说了什么,他自己也记不太清,总是是他惯用的那套直言不讳ky大法。但他总归是规规矩矩地替他带着,就像他们相处的这几年间,叶修看似漫不经心地包容他所有不足。

  他说:话多是小事,像你这样话多的还真不多。不过忍忍也能过得去。

  后来在一起时间一长,叶修便习惯了黄少天的唠唠叨叨,并能从中准确挑选中关键的词眼。所以二人相处最常见的场景就是黄少天滔滔不绝,叶修在旁边听。

  他说:绯闻啊我平时很少看,你的话,应该会有和健谈中年大妈的花边新闻吧。

  待黄少天真正和某个女选手传出粉红新闻后,叶修依旧心无旁骛权当没看到。被好事的后辈问起,也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句,他是有贼心没贼胆。

  后辈把和叶修的聊天记录截屏给他,他有些心虚地想,上次还向某个女选手吹口哨来着。黄少天很会把握与女孩子的距离和相处的“度”,所以偶尔开玩笑他做得非常熟稔,但要真说越界,不仅他从小接受的教育不允许,以他的性格来说也不会做这种事。可以说在这方面叶修简直要把它吃透了。

  他说:你去玩吧,我不太喜欢。不用等我了,玩开心点。

  他说:加油,期待你的表现。

  他说:你说吧,我在听。

  他说:嗯,他是我男朋友,我是他老妈子。

  叶修没什么占有欲,他付出的爱也不需要同等价位的爱来回报。无论是表白前还是交往后,他都在以被动的身份,默默在身后给予陪伴。与其说是爱人,他们的关系倒不如说更像是亲人,给予对方充分的自由,也不吝惜自己一丝一毫的爱。

  想到这,黄少天倏地从椅子上弹起来,像只一惊一乍的小豹子,抓住睡眼惺忪的叶修的胳膊,发自内心地感叹:“老叶老叶老叶,我真的好喜欢你啊!”

  叶修迷茫地看看自己小臂上的手,再仰视莫名其妙开心的黄少天,突然打岔:“你给我买了什么礼物?”

  黄少天并不在意自己没得到回应的告白。拍了下自己脑门,如梦初醒道:“靠,差点忘了。”说罢便去叶修包里翻在商场买的礼物。礼物盒原模原样分毫未动,叶修还十分良心地帮他用塑料袋套住防止被雨淋湿。

  黄少天抱孩子似的把盒子捧出来,拆去塑料袋放在叶修腿上,褪去包装纸,绵软的内置垫布一层层下陷——他们目光齐齐聚在盒内,那里躺着几个做工精致的什锦月饼。

  叶修淡定地拿起一块咬了口,再淡定地被噎住,淡定地喝水,淡定地吞下去,才竖起大拇指说:“挺管饱的,不错。”

  黄少天按住他的手,扒拉着礼盒内几个月饼:“等等你先别这么容易满足啊!!我的礼物不是月饼是围巾!卧槽我怎么说出来了,混蛋你别吃了!听我说话!”

  叶修无奈看着他:“会不会是买错了?”

  “不可能,我还特意让店员姐姐帮我装礼品盒里了。和送咱爸妈的月饼差不多……我靠!”

  叶修毫无诚意地拍拍他的肩,安慰道:“没事,月饼好歹比围巾实用,除了有点难吃之外没什么缺点了。不过你放心,我不挑。”

  “不挑你个头!”黄少天那头已经在给爸妈发x信解释错误礼物了,叶修本想拦住他,父母开开心心收到围巾,突然说不是给他们的不太好。谁想黄少天打着字,忽然无语地盯着屏幕。

  叶修好奇地看了眼聊天记录,黄妈:噢是那条围巾啊,我不喜欢围巾,你爸以前围巾刮到壁画的钉子差点没把他勒死,有心理阴影了也不想围。我正把他拆了给旺财织毛衣呢。p.S.旺财是隔壁大妈养的狗。

  黄少天发了段省略号过去,黄妈回复:哎呀你们俩能回来看我们就是最好的礼物啦,而且那围巾放那也是浪费,还不如利用下。

  紧接着追加消息:要不,我给狗织完之后也给你织条?

  “怎么办?你送我的围巾现在是狗的过冬棉衣了。”

  “额,那个,其实什锦月饼也挺好的。你有点像什锦月饼你知道吗?”

  “不知道,不过我知道你挺能编的。”

  “我说真的,你看你啊,虽然看着没什么特点,但内心还是很丰富的。尝起来没什么特别的,吃久了又容易上瘾……”

  “上瘾?”叶修突然笑起来。

  “上上上瘾想找你PK啊!怎么样一会儿打一把?我说,都中秋了还放我鸽子也太不厚道了吧?”

  “哎哟,好像还有个活动没打完……”

  黄少天从身后勒住叶修的脖子,二人在座椅上打打闹闹,然后双双滚上了床。

  宾馆窗帘被月光撬开缝隙,足以窥见一轮高悬的满月。奇怪的是他们明明没有向对方说过一句中秋快乐,今年的月亮却比往年更要圆润。就像他们未曾彼此告白,就天注定似的在一起了一样。

  但他们的故事没有小说中少男少女的爱情那样圆满。二人都能依稀察觉到父母对同性爱情仍存有芥蒂,更别说不理解的亲朋好友和持有偏见的长辈。

  只是唇齿间厮磨的滋味太美妙。相拥的瞬间两颗心脏只隔两层皮肉,彼此的心跳热烈持久,足以漫不经心地生活在指指点点纷纷议论中。

  即使假期后分隔异地,只要抬头,就能看到同一片天空同一轮月亮。

评论(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