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溯流光

已弃 取关随意

【王黄】属性相克

车上太无聊写了两篇流水账
王黄太适合日常了

1.
黄少天瘫在沙发里,摸出手机给王杰希发短信:“你猜我在哪里。”

对方回得很快:“不知道。”紧接着又来一句:“希望不要在我家楼下。”

黄少天挑眉:“卧槽,老王你神了!我就在你家楼下的理发店。”

王杰希半天没回话。黄少天边吃橘子边等他回复,女孩子在屋里讨好地喊他:“天哥,再等会儿哦!”

这个称呼让黄少天差点把橘子核吞到肚子里。咳嗽两声,应道:“不着急,你继续。还要多长时间啊?”

女孩报了一个数字。黄少天看看表,决定继续骚扰王杰希。正好冬休期,他们这帮整天痴迷电脑的宅男估计也没什么大事。黄少天还算是热爱运动,大老远陪表妹到b市旅游,顺便陪对方去理发店弄头发,吸一吸人间的烟火气。

正想着,兜里手机一振,王杰希回复:“你焗油啊?”

靠。黄少天暗骂。忙打字:“焗你个头啊,陪人。你有没有空出来陪本少走走?”

“外面下雪。”

黄少天往窗外一看,果真飘着鹅毛大雪。他忙回道:“那你别来了,别挂在半道了。”

这次好一会儿王杰希才回:“围巾挺好看的。”

黄少天忽的从沙发上站起来,王杰希慢悠悠地开门进来。礼貌地冲理发小哥一笑,示意自己不需要服务,然后直直地冲黄少天走去,大衣袖子带着雪,黄少天感到b市冬天的第一朵雪花,正柔和地落在自己肩膀。

“什么时候来的?”王杰希自然地坐在他身边。

“啊,昨天晚上。本来想去找你的,结果你不在。就想着今天去给你个惊喜,结果你这货真来了。”

“在家里也是无聊。”王杰希环顾理发店,只有一个女孩子坐在梳妆台前比划着。

黄少天突然有逗他的想法,并且行动力很强地立刻执行了:“那是我女朋友,漂亮不?”

王杰希认认真真地看了那女生一阵,点头:“漂亮。”

如此诚实到黄少天都不忍心骗他了。递过去一个橘子道:“我开玩笑的,这是我表妹,你吃橘子。”

王杰希并没有接,看了眼橘子摇摇头:“你骗我,我没什么胃口了。”

“好好好,我错了,你吃你吃。”黄少天简直被他莫名其妙的幼稚弄的哭笑不得。别人面前也没看到过他这样啊!

王杰希接过橘子,握在手里半天,转手放在另一个果盘里。看来是真不太想吃。黄少天也没勉强他,只是腹诽,直接说不吃就好了嘛。

表妹轻盈地跑过来,展示她的齐肩短发,愉快地说:“表哥表哥,好不好看?”

没等黄少天开口,小姑娘目光一转看到了王杰希。和他哥挨着坐,这距离明显不是陌生人。再看看对方的脸,愣是没认出来是王杰希。可能小姑娘平日里不关注电竞,又高考闭关了太长时间,此刻只把王杰希当做老哥的好友。简单打了个招呼,又蹦蹦跳跳地去洗头了。

黄少天松了口气:“幸好我表妹没认出你,不然让我颜面何存?”

王杰希回道:“怎么牵扯到你的颜面了。”

黄少天正欲说话,表妹在镜子里端详王杰希半天,终于得出结论大喊:“哦!你就是乐哥说的那个,不仅赢了我哥的队伍,还在我哥临走前把他操了的人吧?”

黄少天的橘子核这次是真的咽到了肚子里。王杰希只是笑了笑。理发小哥奇怪地打量他们一眼。黄少天狠狠地挤出几个字:“张佳乐,等下次看到他一定把他剁成肉泥!”

王杰希在一边心情很好地道:“不也没说错吗。”

“靠!主语错了你知道吗?是我心中不满把你操了一顿!”

王杰希目光扫向他长裤底部隐约露出的细细的脚踝,没有应声。

黄少天还在那里嘟囔:“我蓝雨全队和你有不共戴天之仇!”

“到外面去,让你报仇。”王杰希说着站起身。

“雪停了?”黄少天一愣,窗外还飘着薄薄的雪花。王杰希已经在门外等他了。黄少天估计他有什么需要私下说的,和表妹嘱咐一句,就开门到外面去。

王杰希站在房檐下,还是端端正正地站着。但嘴边的笑却不那么纯粹,他朝黄少天招手:“来啊,让你报仇。”

黄少天终于知道他在理发店时为什么频频望向外面了。原来是在观察这条街有没有人。如他所愿,大中午的连个人影都没有。

黄少天叫道:“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你确定要这样?”

王杰希淡淡说道:“没有阳光,就算是晚上了。”

“靠靠靠。”黄少天也不是扭捏的人,几个回合下来算是答应了。

他们在下雪的冬日交换着呼吸,因风雪而僵硬的唇瓣,正一寸一寸暖下来。他的男朋友从来不在斗嘴中示弱,吻却很温柔。发梢干冷的冰,慢慢融化为春日的露水。

黄少天下颚被顶得木木的疼,仍倔强地迎上。就像他总不示弱的尖利的爪牙。王杰希挑着他的虎牙,他不解风情地咬下去。王杰希低低地笑,转而吻着他的脖颈。深情的手法,让黄少天突然有些难过。今天是总决赛结束的第三十八天,他们已三十八天没有见过面。虽然见面也是你来我往地争吵,但只有他们知道,彼此有多重要。不仅是凛冬中的肌肤之欢,更重要的是——

黄少天最终还是败下阵来,却不愿意乖乖任由他摆弄。王杰希嚣张地在他脖颈留下一串串痕迹。黄少天低骂:“王杰希,你等着。”王杰希笑:“我等着。”

更重要的是,王杰希一个人来,一个人去,此刻终于有了一个不远万里只为一次见面的人。他们是赛场上不共戴天的对手,是刀剑相向的魔术师和剑圣,是雪日小理发店中彼此给予温暖的情侣,是一生只有一个的爱人。

2.
那只橘黄色的小猫,向来是最活泼的。它撒娇卖萌样样拿手,并且如其它猫科动物一般性子疏远,从不粘人。在咖啡厅是最受欢迎的小家伙,哪怕是不小心把猫毛掉进咖啡里,都不需要服务员出面搞定。它会拿出看家本事,把对方哄得服服帖帖。我甚至能看见它眸中一闪而过的精光。

我亲眼看到他变过人形,躺在沙发里晒太阳。让人不禁怀疑他是因为舒服才变成长手长脚的模样。只是从没人怀疑过他是那只橘猫。那只猫肥得留油,真人却瘦得恰到好处,骨节分明。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咕噜咕噜看向四周,可爱到让人不忍斥责他偷懒。

但有人能认出他。咖啡厅一位常客格外喜欢那只橘猫。奇怪的是男人很招猫的喜欢,唯独橘猫不愿意亲近他。

据相关人士称,男人曾给橘猫戴过一只铃铛。橘猫变回人形时一直放在衣兜里。不想那日四下无人,男人径直走向橘猫的人形,问他:“铃铛怎么不戴在手腕?”

橘猫八成认为男人以为自己是工作人员,捡到了猫掉落的铃铛。于是死活不承认:“什么铃铛?客人你估计是喝醉了吧?”

谁知男人说:“我是王杰希,昨天还摸过你。”

橘猫道:“我叫黄少天,是人类,可不是什么橘猫。”

王杰希摇摇头:“你身上有它的味道。我给它擦过护手霜,味道太像了。而且,福福也是公猫。”

我不由得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不仅给橘猫擦过护手霜,辨认过他的性别,还他妈私自给猫起这么操蛋的名字。这是有多喜欢那只猫啊。更重要的是,总是嬉皮笑脸玩世不恭的橘猫,啊不,黄少天,遇到他气不打一处来,嚷嚷着要把他塞到下水道的窟窿里喂老鼠。但他从未如愿以偿,王杰希比他高一点,肌肉更多,也更有力气。

于是乎,咖啡厅经常听到黄少天的喊叫声:“你他妈才叫福福!你全家都叫福福!你别过来!我叫非礼了!”

王杰希人很好,经常给我们带些糖和小零食。黄少天比他人更好,每每见到我们都说:“王杰希那货给了你们多少吃的贿赂你们?我给双倍,别让他摸我尾巴了!”

王杰希很喜欢逗黄少天,虽然多半是对方在嚷嚷,他风淡云轻地喝咖啡。黄少天也一反平日里的笑面虎形象,咋咋呼呼说要揍他。刚开始我们还对这画面惊叹不已,时间一长全部变成了会动的有颜色的空气,淡定地越过黄少天给客人续杯。

他们也有安静的时候,通常是在某个有阳光的午后。王杰希抱着橘猫晒太阳,他们这时才能心平气和地谈谈人生。哪怕还是你来我往像在说相声。当然,黄少天不满被他抱着,总在中途变成人形,在他怀里挣扎几下,脖颈处的碎发无意识地蹭着王杰希的额头,再匆匆站起来。虽然他们都装作无事发生,但我偶尔瞥上一眼,总能看到他们两个人都偷偷红了脸。

我很喜欢他们两个人,有次无聊在门口截住算命先生给他们算卦。算命先生说王杰希前世是大户人家的公子,橘猫还是那只橘猫,但在他外出时救过他一命,从此一人一猫的缘分就生生世世散不了。我常笑这卦的不靠谱,也曾在休息时当做笑柄说给同事听。但偶尔看到他们沐浴着阳光打闹说笑,恍惚间觉得,这故事是真是假又有谁知道。

传说猫有九命,一命老去又有新生。如此算来足够陪王杰希几生几世。但如此一想,转世少说也有十几年,对黄少天也太过不公。

我想黄少天多多少少和王杰希说过的。但二人似乎并不在意。说笑吵闹照常。大概唯有深情,能抵过岁月漫长。







评论(6)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